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家乡的关怀我们已收到 江门鹤山首批驰援防疫物资到达巴拿马

2020-03-30 17:1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朱强):“口罩已收到,巴拿马鹤山乡亲感恩祖国,感谢鹤山市委、市政府,感谢家乡人民。”3月26日凌晨,江门鹤山市侨联副主席麦美菊收到一条来自巴拿马的好消息,“担心了十多天,终于送到乡亲手上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巴拿马鹤山乡亲收到支援物资。通讯员 供图

  3月13日接到海外乡亲求助;15日备齐物资;17日首批物资发往巴拿马;26日首批物资成功抵达……过去十多天,海外疫情爆发,乡亲有困难,鹤山市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支援行动,让海外侨胞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来自家乡浓浓的爱意与关怀。

  同胞有难 火速支援

  3月13日,麦美菊收到一条求助信息。“当地疫情爆发,防疫物资十分紧缺。”一位巴拿马籍鹤山乡亲在信中称,乡亲们正在到处筹集防疫物资,急需帮助。无独有偶,远在智利的鹤山侨胞也遇到了同样的困难。

  接到求助,鹤山市统侨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两国鹤山乡亲的求助信息反馈给鹤山市防疫指挥部。同时,积极发动热心人士展开募捐。“一定要想办法帮助海外乡亲。”鹤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荣庭说,鹤山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海外乡亲积极筹集物资支援家乡抗疫,“现在他们有困难,我们必须全力帮助”。

  3月14日,鹤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次性调拨7.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专项支援两国侨胞。“考虑到在智利的鹤山乡亲众多,最终决定分配给智利鹤山乡亲5万个,巴拿马鹤山乡亲2.5万个。”麦美菊说,3月15日,鹤山市统侨部门又已成功筹集到1万个口罩,全部捐赠给在巴拿马的鹤山乡亲。

  3月16日,两批物资全部准备完毕。“船运到巴拿马要一个多月,走空运!”为迅速将物资送往海外,鹤山市委统战部再次召开协调会商量对策,会议决定,采用中国邮政的国际快递业务,力争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送到两国鹤山乡亲手中。鹤山市慈善会帮助解决了5.5万元的快递费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2

3月17日,首批3.5万个口罩踏上去往巴拿马的行程。通讯员供图

  物资抵达 感恩祖国

  当地时间3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巴拿马鹤山公所会长朱思琴一早就被电话吵醒,通知他“有一件包裹须领取”。“肯定是家乡捐赠的防疫物资。”他赶紧喊来两个老乡,往快递公司赶去。

  下午1点,办理完各项手续,朱思琴终于领到了来自家乡鹤山的防疫物资——整整19箱口罩,“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马上拍照给家乡发去喜讯。

  “血浓于水,患难中见真情。”朱思琴说,“没想到短短十多天,就收到了来自家乡的‘爱心包裹’,我们很感动,也很安心。”

  朱思琴说,目前当地的鹤山乡亲基本生活物资已备齐,接下来,协会将迅速为鹤山乡亲派发口罩,与大家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