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海关在空港口岸查获6批违规出口医疗物资

2020-04-12 19:4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关悦):记者12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空港口岸查获6批违规出口医疗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红外测温仪、防护服等品类,均存在不如实申报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批违规出口口罩(摄影:陈俐利)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批违规出口口罩(摄影:陈俐利)

  4月8日11时许,一批申报为10万个非医用一次性防护口罩的医疗物资运抵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出口查验区。海关关员开箱查验后发现,货物实际上为一批医用口罩。当日,该关还查获5批违规出口的红外测温仪、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存在伪报或无法提供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情况。

  据悉,根据《商务部 海关总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2020年第5号 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要求,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