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荔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0-05-28 10:19: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荔宣):5月26日,广州葵蓬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新学期刚开学不久,便迎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班会。为他们授课的是广州市荔湾区团委——“青年地带”的知心姐姐以及荔湾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检察官助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活动方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积极响应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联合倡议活动,荔湾区团委联合荔湾区检察院,深入葵蓬小学开展“荔湾有爱,守护未来”荔湾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暨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以开展班会的形式进行,内容覆盖未成年人保护、禁毒教育、预防校园欺凌等三个方面,通过宣传故事视频播放、禁毒游戏互动和主题授课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授课、分享。

  广州市荔湾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契机,于今年5-6月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宣传活动,并联合区教育局、区人民检察院,依托荔湾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荔湾区青年地带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有关知识宣传,切实加强区内青少年禁毒、普法、维权意识,进一步打造有利于青少年学习、成长的有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