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番禺化龙镇全力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

2017-04-07 10:02: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数据显示,这三年多来,每天平均有4万个以上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那就相当于每年新增1000多万个。近年来,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劳动和就业保障中心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促进创业就业的方针、政策。扎实开展了创业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优化创业环境。

  据悉,截止今年3月底,共有26家企业入驻化龙镇金湖工业聚集区创业基地,主导创业以各类研发生产等科技创新与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现带动从业人员5462多人。近三年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劳动和就业保障中心组织镇内群众参加SYB创业培训共84余人,合格率达到100%;培训后共有24名学员成功创业,含女性18名;培训结束后实现雇用人数约69多人,新创造就业岗位数达8个。

  这几年一直处在新成长劳动力的高峰,今年的就业压力仍然比较大,更应该加大对基层村居工作站的创业工作,带动转移辖内劳动力就业。结合2016年底及本年的农村城镇劳动力摸查基础下,通过分类劳动力,精细化15个村(居)的劳动力资源数据,准确掌握辖区内农村(城镇)劳动力状况,更利于帮扶需要创业人群做好创业援助服务。

  与此同时也要求各村居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开展创业工作:一是做好宣传讲解全民创业,发展个体私民营经济的政策法规,协调解决创业者经营环境中遇到困难和难题。二是经常走访辖内个体私营企业及创业家庭,准确掌握其基本情况,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定期上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三是积极组织辖内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参加SYB创业项目培训,熟悉有关政策法规,降低创业风险,提高业务、就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逐步实现自主创业。四是及时了解本村居内已创企业,对有需要申请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的群众,做好指引服务工作,促进辖内城镇各类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五是为辖内有意向创业者提供项目推荐、项目介绍及项目指导服务,定期上报跟踪服务情况。六是制定奖励创业项目和加大入库项目奖励。

  创业工作是长期性发展的,需要各层各面做好工作,特别是从村居基层方面做起,宣传就业专项资金各项创业优惠补贴政策。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业就业的环境,让群众用智慧及劳动去实现就业、创造财富。(供稿 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劳动和就业保障中心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