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部署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2017-04-07 14:15:0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广州日报讯:昨日上午,广州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朝林指出,供销合作社是我们党长期培育出来的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组织体系,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改革求生存,抓创新谋发展,着力拓展服务领域,服务能力、经营实力和发展活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把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抓紧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更好服务广州城市治理和运行的现实需要,是开创供销合作社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蔡朝林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把握和落实好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城乡社区居民生活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在服务都市型现代农业、服务城乡社区居民生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发挥供销合作社长期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扎根社区的供销合作社优势,加快推进基层服务组织建设,逐步把基层社建设成为为农、务农、姓农的利益共同体;三是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改革,按照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的要求,实施大市场、大流通、大集团发展战略,发挥社有企业作为供销合作社三个服务网络的骨干力量和实施主体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快推进联合社机关改革,提高行业指导能力、谋划三个网络建设的能力和把握供销合作社建设规律的能力,市、区两级联合社要加强上下联合合作、资源整合、抱团发展。

  蔡朝林要求,各区要抓紧制定出台本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按照2020年的改革目标,逐年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路线图,确保任务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好相关配套政策。市供销合作社要抓紧制订各类专项改革实施方案和办法,强化督导检查,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鼓励探索创新,把控好改革风险,严守风险底线;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