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2017-04-08 10:38: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6日下午,广东省汕头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邀请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规划科技司副司长孙文德作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区县,汕头市领导刘小涛、李耿坚、吴启煌、吴健彦、陈榕、黄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去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宣讲会上,孙文德着重就《意见》出台背景、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并结合汕头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汕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汕头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在省出台《意见》的实施细则后,要抓紧制订和细化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的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的浓厚氛围。(供稿 汕头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