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市赴汕尾陆丰开展警务人才支援民警载誉归来

2017-04-08 11:02: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潮州市赴汕尾陆丰开展警务人才支援民警载誉归来

  表彰大会现场。(供图 潮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3月13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对汕尾陆丰社会治安帮扶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前一阶段为期两年的社会治安帮扶工作,表彰了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潮州市选派到陆丰支援帮扶的5名民警全部立功,共有2人立个人二等功、3人立个人三等功。在省厅派出支援的10个地级市中,潮州市是获得荣誉较多的地级市。

  3月15日,潮州市局专门召开座谈会,欢迎载誉归来的支援帮扶民警。各县、区局(分局)政工部门各1名领导和市局政治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万鹏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五位支援帮扶民警在会上衷心感谢局党委给予的这次锻炼机会,纷纷表示虽然两年来的帮扶工作困难重重,但也收获了人生的宝贵经历和成就感。回忆起两年来帮扶工作的酸甜苦辣,荷枪实弹参加上百次的清查行动,查处上百宗刑事治安案件,抓捕数百名违法犯罪分子,他们感慨万千!潮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陈泽雄挂任陆丰瀛南派出所副所长,在此次表彰会上荣立个人二等功,他介绍了自己在陆丰帮扶期间,除了时刻要冒着生命危险外,还要紧绷神经,防止各种糖衣炮弹侵袭的经历。同样荣立个人二等功的李玉君,帮扶期间承担陆丰禁毒大队大量案件的侦破工作,面对当地简陋的办案装备,他感谢组织及时为他们补充警用装备、增加办案安全系数。在帮扶期间因公负伤的湘桥分局挂任制毒重灾区甲西派出所副所长的姚两茂同志讲述了自己在办案中拒收红包、被当地人称为断了他们财路的“瘟神”等一系列动人故事。枫溪派出所支援陆丰甲西派出所的民警刘裕楷在一次抓捕过程中因公负伤,致耳骨骨折变形;在一次出警中抓捕4名爱滋病吸毒人员,深刻地体会到陆丰治安环境的复杂性和侦办案件过程中的危险性,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公安民警对工作的无比热爱。市局警卫支队支援陆丰瀛南派出所民警黄雷,利用当警卫员练过擒拿格斗,实战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多次抓捕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两年来共参与抓捕行动165次,亲自成功抓获制贩毒人员112名。

  会上,刘万鹏主任代表局党委欢迎黄雷、姚两茂、刘裕楷、陈泽雄、李玉君等五位支援帮扶陆丰的民警平安载誉归来,并充分肯定他们两年来对帮扶工作付出的辛苦劳动和取得的优良成绩。帮扶期间,潮州市五位支援民警克服困难,团结奋战,始终牢记公安工作宗旨,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历次战役和专项工作中均有突出表现,树立了潮州公安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省厅、汕尾陆丰公安机关和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为期两年的支援帮扶工作圆满结束,硕果累累,支援帮扶民警载誉归队!刘万鹏主任要求各县区政工部门要将省厅“3.13”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及时向各县区局主要领导汇报,安置好支援帮扶民警的归队工作,合理安排他们的休息时间;要在适当范围内召开座谈会,广泛宣传支援帮扶民警的先进事迹。同时也要求支援帮扶民警要珍惜过去700多天的帮扶经历,好好总结经验和工作亮点,把好的工作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另外也要服从组织安排,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为实现潮州市“凤凰腾飞”的美好愿景做出新的贡献。(供稿 潮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