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支付宝被盗刷 肇庆民警循线快速侦破

2017-04-10 09:26: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3月21日,涉嫌利用支付宝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詹某(男,27岁,肇庆广宁人)被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事主疏忽大意藏隐患

  2月3日,事主陈某报警称,在未丢失银行卡和泄露银行卡密码的情况下,银行账户资金被人转走7千多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核查,很快发现被盗刷的全部是来源于支付宝转账。手机在身,银行卡没丢,事主的银行卡却莫名其妙地被盗刷7000余元。经过深入了解,原来事主注册支付宝账号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早就不再使用,由于支付宝账号一直都能正常使用,就没有变更绑定手机号码。事主因一时疏忽,导致钱财受损。

  嫌犯掩耳盗铃终被擒

  在确定被盗刷资金流向后,民警经分析研判,发现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6日,在广宁县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詹某抓获。经审讯,詹某对其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嫌疑人詹某于2016年8月登记的号码就是事主之前绑定支付宝的号码。在其准备用新登记的手机号码注册支付宝账户时,发现该号码已经绑定了一个支付宝账户,便尝试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的方式获得了该支付宝账户的密码,发现该支付宝绑定了8张银行,消费额度有1万元。当时正值春节期间,平日游手好闲的詹某囊中羞涩,便通过事主的支付宝账号分两笔共7千多元转到其本人名下的邮政储蓄卡使用。

  警方提示,市民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在享受网络支付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更换或者注销已绑定金融服务的号码,要谨记原有绑定并不会因更换或注销号码而消除,因此,应及时申请解除上述绑定。(供稿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