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清溪镇20家企业获研究开发省级财政补助1083万

2017-04-12 15:09: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东莞市清溪镇宣宜安科技、光阵光电、天元实业、快意电梯等20家企业获2016年度企业研究开发省级财政补助项目资金,补助项目金额共计1083.54万元。

  本次获得企业研究开发省级财政补助项目资金的名单中,全市共有552家企业经过企业备案、资金申报、资质审核、现场评审、社会公示等流程成功获得补助,补助项目金额合计42052.88 万元。其中,东莞市清溪镇共有20家企业符合补助项目条件,数量排名全市第8名。补助项目资金共计1083.54万元,补助金额在全市排名第11,同比上年增长54%。

  据悉,企业研究开发升级财政补助是指科研机构组织开展科技研发活动,完成后并达到规定条件的,或取得规定科研成果,由科技管理部门按照相关程序直接给予一定额度补助资金的资助方式。

  实施企业研发补助的根本目的在于引导企业通过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有计划、可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自2015年以来,企业研发补助已实施两年,撬动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开展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作用十分明显、效果良好。

  近年来,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东莞市清溪镇先后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文件,对获得上一年东莞市研究开发补助的企业予以1:0.25的配套补助,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果。(供稿 东莞市清溪镇宣传办 黄广文 张炜婷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