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中行协助南方电网首次发行国际美元债券

2017-05-05 13:30: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获悉,近日,中国银行作为唯一一家中资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南方电网”)成功发行美元境外债。本次发行是南方电网在国际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标志着南方电网这一国内领先的电网企业获得境外资本市场的认可。

  南方电网是中国两大电网公司之一,是全球第二大公共事业公司,连续12年入选世界500强,2016年排名第95位,连续两年获得与中国主权评级一致的国际评级Aa3/AA-/A+(穆迪/标普/惠誉)。此次南方电网共发行两个期限合计15亿美元高级债券,其中包含:10年期9亿美元,票息3.5%;5年期6亿美元,票息2.75%。亚洲投资者获配81.8%、欧洲投资者获配10.6%、美国投资者获配7.6%。此次发行不仅为南方电网拓宽了融资渠道,也帮助企业培育了境外投资者群体,为企业“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债券承销过程中,广东中行积极联动中银集团在香港、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的分支机构,全程参与项目启动、项目执行、路演安排和簿记定价的过程,陪同公司路演团队辗转香港、新加坡、伦敦、纽约和波士顿五个城市,行程跨度2万公里,举办了27场路演。特别在最后的定价阶段,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境外机构强大的外币资金实力优势和遍布全球的分销网络优势。不仅通过投入基石订单,吸引其他投资者,进行价格引导;还利用中国银行强大的机构网络,覆盖广泛的投资者,积极向全球投资者进行推介,确保债券发行成功。

  本次协助南方电网成功发行境外美元债券,不但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在境外承销业务方面的市场地位,更是中国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资机构“走出去”的具体举措。下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多元化的集团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为企业打通境内外资金融通主干道,不断推进国际化业务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