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全国招商推介走进广州 广肇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2017-05-16 10:24:18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肇庆全国招商推介走进广州,广肇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肇庆像一只裹蒸粽,块头大、内涵丰富,虽然包得严实,但是肇庆开放意识强,是融入珠三角、连结大西南的枢纽门户。”今天上午,2017肇庆(广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东方宾馆召开,肇庆市市长陈旭东向投资商热情洋溢推介肇庆优势。

图片默认标题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参会总人数达到1140多人,吸引海内外客商共728人,其中境外客商43人,行业协会、商会83人,专业机构共12人。其中不乏恒大集团、复星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六和股份、粤电集团、广州医药等中国500强企业,同在集团、量子磁能、力柏能源、小鹏汽车、广州好迪等行业领军企业。

  陈旭东介绍肇庆文化底蕴深厚,两广总督府曾驻扎于此183年,包拯在肇任3年“市长”,六祖慧能获传衣钵后隐忍肇庆15年,中西文化交流第一人利玛窦在肇制出中国首个自鸣钟。同时,肇庆区位优势明显,是广东省唯一与大西南接壤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主体城市,“三大经济带”叠加交汇。肇庆交通便利,有一条城轨、两条高铁、七条高速、一条黄金水道,正在推进佛肇高速、肇顺南城轨、深肇高铁建设,未来广佛地铁有望延伸到肇庆。

  肇庆还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工程”,设立10亿元的创新创业产业基金,目前肇庆高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的补助标准分别排在全省第二和第一位。

  对年主营收入实现新突破的企业,给予50-200万元奖励,其中50%-80%的比例奖励给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拿出9000万元,设立肇庆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约集聚发展资金。

  当前,肇庆大力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3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力争未来五年引育6家产值超百亿元企业,新增600家超亿元工业企业。

  今后,广肇两地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尤其是加强两市政府层面的合作,以推动两市产业分工合作上新的水平。肇庆在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和食品加工产业有一定的发展基础,重点推动广州汽车、电子产品、传统食品加工产业链延伸到肇庆,实现产业、劳动力、土地资源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