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市电子税务局刷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速度

2017-06-21 15:13: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潮州市电子税务局于2016年6月29日上线试运行,2016年11月1日正式上线,2017年5月1日全面单轨运行。

  近一年来,潮州市国地税部门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主题,打破国地税网上办税界限,融合双方业务,整合现有的办税应用软件,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实现了国地税业务一个登录界面、涉税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纳税人在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的各种涉税事项,如申报、登记、发票、文书、查询、信息咨询等均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并与在实体办税场所办理的纳税事项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Web网厅端、PC桌面、移动端、电子工作平台、自助终端等平台按需选择应用,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事项。对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的申请事项,则可通过快递、回单柜等多种方式,实现发票文书O2O配送,让纳税人“坐等”资料到家,真真正正体验到“足不出户轻松办税”。

  此外,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登录一个平台、提交一份数据、办理两家业务,纳税人可以实现相关资料的一次提交、两局共享、多次使用。以前国地税双头跑动、资料重复报送,既耗时又费力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大大缩短涉税业务办理时间,有效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85%以上。据统计,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市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的单位纳税人和个体纳税人达95.44%。

  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使纳税服务效能跃升到新层次。市国地税部门将继续探索更多“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模式,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稿 潮州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