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珠海企业的发展让人刮目相看

2018-12-15 20:23: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12月14日,参加“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采访活动的近30位记者来到珠海金湾区航空产业园、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等地进行采访,深入了解珠海近年来航空产业的发展情况。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珠海企业发展让人刮目相看。

“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珠海企业的发展让人刮目相看

记者们在珠海金湾区航空产业园采访(摄影 张坤)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记者 Jusuf Widodo Suyamto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在中航通用飞机公司参观后告诉记者,他没想到中国会有这么大的航空企业,而且实力相当雄厚。珠海高科技公司的现代化管理方式和对技术研发的重视,都给他留了深刻的印象。

“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珠海企业的发展让人刮目相看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记者 Jusuf Widodo Suyamto在活动中(摄影 朱子荣)

  中国台湾台中广播电台记者陈慧莹对飞机很感兴趣。她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珠海航展很有名,没想到珠海的企业可以把飞机做得那么好。她说,珠海的企业能够制造出水陆两用的飞机,让她感到很震撼。她认为应该让更多人知道,珠海的企业具备自主研发和制造飞机的实力。

“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珠海企业的发展让人刮目相看

中国台湾台中广播电台记者陈慧莹在活动中(摄影 李海锋)

  柬埔寨国家电台记者Chhamnol Kol表示,中国企业在制造、研发和生产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安全和环保。他说,在珠海金湾区航空产业园,他看到的是一个高新技术集中的园区,目前已经形成从研发到制造的高科技产业链。他认为,珠海在交通基础设施连通方面,包括航空、高铁、桥梁和海运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相信珠海今后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采访活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来自11个国家的12家海外主流媒体和中国台湾地区的2家媒体近30位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