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暨百企千人公益跑3月31日举行

2019-03-26 16:34: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26日从广东省肇庆市获悉,时代中国·2019肇庆国际马拉松暨百企千人公益跑和马拉松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将于本月31日(星期日)上午举行。

       本届赛事是肇庆举办的第五届马拉松活动,继续以“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为主题,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公里)三个项目,2万名跑手将参加这次赛事。

      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与报名,全马项目中肇庆籍选手占16%,外地选手占84%;半马项目中肇庆籍选手占19%,外地选手占81%。而迷你马肇庆籍选手占81%,外地选手占19%。另外,百企千人公益跑报名人数总计1500人。

       赛事的赛道经过肇庆最有代表性的景点,全方位展现肇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湖城江”独特城市魅力,跑者可以在比赛中充分领略肇庆优美的环境。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包括继续推出肇马+公益,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作为公益支持单位,支持“春蕾计划”;联合中国邮政在肇马起跑仪式上举行全国马拉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发起百企千人公益跑,端州、鼎湖、高要三个区100家企业参与马拉松,助力“春蕾计划”;肇庆本土音乐人及亲子跑团等群体,将在“迷你马”终点进行“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在跑步结束后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向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为吸引更多的跑手参加本次活动,赛事期间,肇庆城区的七星岩、鼎湖山等景区将免费对选手开放,肇庆的主要接待酒店将以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参赛选手。

       主办方希望举办该赛事将全民健身之风吹遍肇庆这座“中国砚都”各个角落,进一步提升肇庆自信,助推肇庆加快发展,让肇庆走向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