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台校举行己亥年成年礼

2019-03-29 17:55: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醒狮欢腾,八音齐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一年一度的成年礼进入第15个年头。29日,来自四面八方的贵宾汇集东莞,出席该校举行的己亥年成年礼活动。210位高二学子在庄严的古代周礼仪式下行佩冠礼,在父母、师长和贵宾的三重授冠下宣誓成人。

  活动充满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当地的醒狮团首先点燃气氛,随后远道而来的山西高平八音艺术团带来激情的音乐表演,接着孩子们面朝炎帝神农氏跳起了一段时髦的街舞。这些只是暖场活动。在一阵擂鼓和鸣炮声中,东莞台校创办人叶宏灯先生上台鸣锣九下,高三年级高考状元严鼓九声,师弟师妹们在民乐团的乐声中献上古时祭祀用的八佾舞,成年礼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成年礼表示青年从此跨出父母的荫护,要独立奋斗自强不息。图为学子拥抱父亲,喜极而泣。摄影:陈惠婷

成年礼表示青年从此跨出父母的荫护,要独立奋斗自强不息。图为学子拥抱父亲,喜极而泣。摄影:陈惠婷

  师生们向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文昌帝君暨中华民族先圣先贤行祭祀之礼,而后是“重头戏”佩冠礼三加仪式。仪式中,高二学子们向父母行跪拜礼,双亲扶起并叮嘱话语。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和家长喜极而泣,场面温馨感人。自北京、广州、佛山等地而来的贵宾为学子们授冠戴上新帽,喻示孩子们成年。最后,高三的学长学姐牵着小学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向成年礼的高二学子们献上鲜花,寓意传承与祝福。

  致辞环节,叶宏灯董事长表示,孩子们既已成年,就要告别以往青涩的年代,肩负起民族延续的责任,家庭的责任和社会的责任。他同时奉劝家长们要学会放手,“家长再不放手,孩子们就走不出去了。”王天才校长认为,生命的经营需要学习,他恳请经过成年仪典洗礼的同学用不间断的学习继续开展自我人生。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自2005年起每年3月底举办成年礼。透过成年礼,鼓励高中学生挑大任,修道德,开启人生崭新一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东莞台校邀请各方贤达士绅为学习授冠,喻示承先启后。摄影:陈惠婷

东莞台校邀请各方贤达士绅为学习授冠,喻示承先启后。摄影:陈惠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