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房产> 正文

从化这个小镇下月将迎来“超五星”酒店

2019-11-29 14:25:15 来源:大洋网 编辑:胡晓萌 责编:董建雄

  大洋网讯 记者从11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3年,广州从化将新增4座星级酒店,将创造超3000个就业机会,料新增3000个床位。进一步完善招商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配套水平后,从化将成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接待能力旅游目的地之一。

  打造高端酒店集群 为当地创造3000个就业机会

  今年9月,国际酒店产业标杆企业——温德姆酒店项目签约仪式在生态设计小镇举行。据生态设计小镇方面介绍,生态设计小镇将通过与温德姆酒店集团合作,规划建设客房合计约2000间的酒店集群,其中既包括温德姆旗下的5星级温德姆至尊酒店(600间客房)和4星级华美达酒店(约900间客房)。

  同时,小镇还将引入一间“超5星级”道玺酒店(约200间客房),以及推出小镇自有品牌的5星级上水精品设计酒店(约300间客房)。目前,上水精品设计酒店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试营业。

  “上水”酒店效果图。

  生态设计小镇有关负责人表示,4间酒店将按照不同风格进行打造,尽显中式、法式、日式等多国风情,为顾客带来各不相同的住店体验。“温德姆酒店落户从化后会遵循生态设计理念并完善周边配套,酒店的建设会尽快推进,尽量在一年之内向公众开放。”该有关负责人说。

  未来,由这4间酒店组成的酒店集群,将为从化创造超过3,000人的就业机会,年税收贡献近亿元。随着今后生态设计小镇进驻产业的持续升级,在后续开发过程中,酒店集群或将扩大至3000间客房,有望进一步提升从化旅游接待能力。

从化这个小镇下月将迎来“超五星”酒店

  “上水”酒店效果图。

  提升酒店产业水平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酒店业作为一个地区对外的窗口,是城市发展的品牌和形象,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实力的直观体现。

  从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到世界级速度马术比赛,再到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自2018年以来,从化通过吸引各类重大赛事、高端会议落户,不断刷新国内外的显示度,迅速引起多个领域关注。一个个重大活动的举办,带来了大量人流聚集的同时,也考验着从化的餐饮住宿配套设施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从化这个小镇下月将迎来“超五星”酒店

  “上水”酒店效果图。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多元化的酒店集团企业,温德姆酒店集团对酒店选址和合作品牌有着严格的标准。在温德姆酒店相关负责人看来,集团进驻生态设计小镇一方面是看中从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而生态设计小镇自2018年12月开放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多场国际级大中型会议、展览等活动,累计近7万人次来访,高层次发展定位、产业化发展趋势、平台化集聚效应这三大特征,正是吸引温德姆酒店集团等进驻小镇的另一重要原因。项目落户将极大提升从化区高端酒店等服务业水平和小镇基础配套,推动新旧温泉一体化发展,促进从化区更好发展高端会议会展产业。

  从化位于广州北部,是广州面积最大的行政区,森林覆盖率达68.7%,空气优良率100%,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常年领跑广州11区,旅游综合竞争力自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在全省67个县(市)中排名第一。

  随着广州地铁十四号线的开通,极大地增强了从化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为广州北部的旅游目的地带来客流聚集。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莲麻小镇、生态设计小镇、西塘童话小镇、米埗小镇等迎来了八方游客。升级改造后的老温泉、“网红”乡村原生态风貌的莲麻红色景点、米埗民宿群周边,以及各大中型餐饮企业餐饮类消费持续实现人兴效增,在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和广州市乡村游精品线路带动下,全区黄金周餐饮类消费同比增长达12%以上。

  目前,生态设计小镇也已同步启动温德姆酒店、华美达酒店等小镇第三期项目规划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生态设计小镇及其周边区域建设成为具有6000人接待规模的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会议会展经济集聚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江楚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