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汽车> 正文

广汕铁路2021年通车,增城出发1小时内可到汕尾

2019-11-29 11:19:26 来源:大洋网 编辑:胡晓萌 责编:董建雄

  大洋网讯 位于石滩镇的增城火车站是广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的十大客站之一,在增城火车站规划引入七条轨道当中,广汕铁路是其中之一。目前,广汕铁路增城段的增江特大桥、西福河特大桥工程正在有序建设当中,广汕铁路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增江特大桥全长约2569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主跨260米为增江通航孔道,在设计过程中应用了多项新结构、新技术。该桥是广汕铁路202公里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首次采用时速350公里的节段预制拼装工法的工程,目前该桥主墩桩基工程已完成26%。

  西福河特大桥全长约11公里,整座桥梁有336个桥墩,目前该桥段第200号桥墩正在进行桩基作业。

  据介绍,广汕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铁路是联络广州、惠州和汕尾三座城市的一条高速铁路,同时也是厦深铁路和京广铁路的一条支线路段。该铁路(新塘至汕尾段)全长约206公里(增城段长32公里),自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新塘站引出,向东经过仙村、石滩镇等镇街,途经惠州博罗县、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和汕尾城区,至厦深铁路汕尾站。全线设新塘、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7个车站,并改扩建既有汕尾站。该线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全线通车后,从增城出发,不用1小时就可到汕尾,2小时内可到汕头。

  广汕铁路是广州向东的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也将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大林、张晓宜 通讯员增宣、刘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