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揭阳海关全力保障进口玉米快速通关

2020-02-19 18:30: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林丽丽、通讯员王秋成):满载1000吨乌克兰黄玉米的“福顺7”轮18日抵达广东揭阳榕江光大枫口码头,经汕头海关隶属揭阳海关关员登轮检验检疫检疫合格,顺利进行卸货运往指定加工企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77

揭阳海关关员登轮对“福顺7”轮进口玉米进行监管(拍摄:王秋成)

  汕头海关所属揭阳海关副关长洪泽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口,我们积极畅通进口农产品、食品快速通道,全力保障进境调运玉米的供应”。在得知揭阳市国雄饲料有限公司将调运一批进境粮食投入生产,但由于原内运卸货码头证件失效停止作业,面临无法正常卸货困难的时候,揭阳海关主动指导企业申办更换卸货码头,并派员对转运码头装卸设备、检验检疫设施实地勘察,以最快时间为企业办理转运码头卸运手续。

  “海关部门及时为我们解决了卸货难题,避免了货物滞港,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帮我们节省了6万多元的费用”,该公司经理吴汉说。

  据悉,揭阳海关积极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十条措施》,开通进口农产品、食品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7×24小时海关监管服务,并安排人员提前了解货轮信息,做好验放准备,在进口粮食抵达码头后,第一时间登轮检验检疫,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快速放行、快速调运。2月10日以来,经该关共监管进境调运粮食1800多吨,其中包括豌豆、玉米等种类,有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