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疫情期间南方电网受理业务99%来自线上

2020-02-24 19:33: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服务南方五省区的南方电网充分发挥“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各渠道便利优势,24小时提供服务,以卓越的互联网业务处理能力,快速响应客户诉求,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就能在线上办理业务。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接触”成为市民和企业办理各种业务的首选方式。南方电网受理用户申请近10万宗,99%业务通过线上办理,比去年春节上升15%。

  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横山工业园内的广东南方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恢复生产,受疫情影响,工厂复产时间延后了14天。该公司经理介绍说,知道疫情防控期有电费减免政策优惠政策后,他通过手机办理了该项业务,减免了8.5万元基本电费。

  南方电网的网上营业厅(95598.csg.cn)、掌上营业厅APP、微信服务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支付宝小程序,以及95598热线电话、自助终端等已全部连通,后台业务统一在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内处理。目前,平台上已有4400多万注册用户,这些客户在任一时间、任一地点、任一互联网渠道,办理任一业务都能得到一致的体验。

  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客服处经理唐国亮介绍说,包括以往需要到实体营业厅办理的高频业务等22项重要业务,如今都能在线办理,实现办理全过程“一次都不跑”。

  让用户有更舒适、便捷的在线办理体验,只是线上服务的第一步。随着平台的深入应用,南方电网的供电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唐国亮举例,过去由于缺乏手段了解用户的偏好,供电部门提供的服务难免“千人一面”。如今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刻画出用户的特性,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的、定制化的用电用能服务。

  据悉,南方电网还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开展大数据的探索,与数字政府,水、煤气、通讯等基础民生行业和银行等对接,开展业务融合和数据产品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数字经济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