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机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复产航空运输安全

2020-02-24 19:35: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州白云机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航空运输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州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运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斌。摄影 韩希

       测温“全覆盖”消毒“无死角”  

  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斌在24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白云机场持续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实施体温监测,对两座航站楼、各大停车场以及员工工作场所都实施了严格的体温监测。截至22日,白云机场设定旅客测温点100个,员工测温点96个,固定红外测温仪28套,还有手持测温仪526个。

  同时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力度。用“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为旅客返程复工出行营造安全、放心的卫生环境,确保清洁消毒高频度、无死角。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设施设备,如饮水机、座椅、垃圾桶等增加消毒频率。航站楼空调24小时开启净化设备。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每小时消毒一次(国家标准是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到达区的旅客卫生间每位客人使用后均保洁消毒一次。在每天航班结束后,还会对航站楼地面、卫生间、垃圾桶、手推车、母婴室、儿童游乐区、更衣室等进行深度清洁和全面消毒。白云机场还在P8、P3停车场入口增设“私家车免费消毒服务”。

  随着旅客返程复工增多,白云机场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引导旅客在值机、安检、登机排队时,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防护距离。协调好停机位资源,尽量分散安排出港机位,避免多航班集中区域登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空港快线大巴采用一趟车只售票50%、乘客分开坐保持一定距离的方法,旅客乘车前测温,且需填写《信息登记表》并佩戴口罩乘车,以提高安全性。

  开通绿色保障通道优先保障复工复产包机任务

  为做好复工复产航空运输保障,白云机场提前部署,协调航空公司尽快恢复国内国际航线,为旅客往返广州、经广州中转提供便利。在总结前一段开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开辟企业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搭载205名美的集团员工的复工复产包机2月21日下午17:05从重庆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州白云机场接收到的首架企业员工包机,也拉开了企业包机搭载复工复产员工的序幕。

  为了共同应对疫情,白云机场发布公告决定从1月24日至疫情结束,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任务航班免除航空性业务收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