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党员冲锋在前 再创“深圳速度”

2020-02-28 20:2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杨晶晶 张伟雄):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60天的工程量,为深圳唯一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提供电力供应,再次创下“深圳速度”。

  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2月24日,该市新冠肺炎唯一定点收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的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建成,电力作为院区建设和正常运转的“生命线”,为了按时为其提供电力,南方电网的党员突击队扛起红旗冲在一线,带领着电力施工人员与时间赛跑,24小时轮流上阵,最高峰时210人同时作业,在一片空地荒坡上铺就一张安全可靠的能源供给网,及时为院区接通了电源,把光明送到1000个新增救治床位上。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民城市,深圳是这次疫情中广东省内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1月29日,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决定紧急启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建设。

  当天,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接到了医院增容的诉求,新增用电容量逾14000千伏安,相当于一个大型花园小区的用电容量。

  南方电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指示深圳供电局要举全局之力推进。深圳供电局党委迅速响应,表示“把该项目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克服一切困难,与时间赛跑,按时保质完成接火送电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数次到现场调研,确定供电方案,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深圳龙岗供电局、深圳供电局新兴业务企业华睿丰盛作为具体实施单位,第一时间成立涵盖业扩、规建、运维等专业骨干的党员突击队。

  “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都是慎之又慎。”华睿丰盛新能院党支部副书记张雪峰是项目设计、施工及设备采购总协调。接到任务后,他迅速从湖南老家赶回深圳,与深圳龙岗供电局规划人员一起,主动向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了解医院建设及供电相关情况,连夜拿出了3个备选方案。翌日,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院区现场,跑遍了现场所有路径,进行全面查勘,优化方案。

  “最终方案综合考虑了可靠性、可行性、施工便利性。”深圳供电局规划人员表示,按照这份供电方案,2回电源线路出自于不同的500千伏变电站片网,相当于为应急院区上了供电“双保险”。整个项目需敷设1600米电缆,建设7座电缆井,调整2条10千伏线路,安装14台环网柜、24台箱式变压器、38个智慧运维点。

  施工备战的战线也同步开打。“早一日开工,就给市民多一分信心!”张雪峰当机立断提出“先测点、快进场”,协调作业面、调动物资、统筹施工,比计划提前了三天进场施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深圳供电人夜以继日,加紧建设供电工程。(唐政忻 摄)

  深圳供电局党委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总指挥部,以及以各参建单位党员突击队为主体的现场指挥部,统筹推进工程的各项工作,党员突击队的红旗飘扬在6万平米的建设现场。

  在15天里要完成正常情况下需60天的工作量,施工点多、交叉作业多,最高峰时有210人同时作业,还要严格抓好防疫工作……再加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和强降雨,工程的难度陡增。

  “现场交叉作业面广,这仗不好打。”饶是见过不少“大场面”,华睿丰盛龙供服务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曾庆学也捏了把汗,一天十几个小时在工地指挥。但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本色。

  施工通道狭窄,货运车辆无法行进,总长300米1950公斤的电缆无法运进工地。曾庆学和带班班长带领40多人的队伍,冒雨把电缆一步一步扛进去。

  深圳龙岗供电局布吉供电分局配电党小组组长萧新敏自1月22日以来,始终坚守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保供电一线,在日夜连轴转的模式下,积极协调供电工程道路开挖、电缆敷设、线路架设等工作,带领班组一丝不苟完成线路送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唐政忻 摄)

  华睿丰盛“85后”党员徐笑白天现场协调,晚上细化方案、写日报、排进度,实在困了,就用冷水拭把脸,继续工作;华睿丰盛威彦达党支部委员王晓鹏连续奋战15天,严把人身安全和防疫安全关;深圳龙岗供电局入党积极分子陈加文在元宵节那天,进行电缆头制作和耐压试验,直至次日凌晨4点半……党员突击队的红旗高高飘扬不止。

  2月11日提前4天抢通应急院区外线供电,2月17日16时42分实现该院区全面通电,做到防疫和生产双线安全可控,为应急院区投入使用抢得了宝贵时间。

  深圳龙岗供电局布吉供电分局党支部发展对象欧展鹏,主动承担起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他看着项目提前完工,激动地说道:“我很荣幸参与其中!看到现场那么多的机车不断劳作、多方队伍有序开展工作,我为祖国感到自豪,这完全展示了我们中国力量!”

  深圳供电局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及其二期工程应急院区提供高可靠性供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力贡献供电人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