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天河区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020-03-04 19:35: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中共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3月3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天河区将采取一系列的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推动全产业链协同运行,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截至3月2日,天河区“四上”企业复工5817家,复工率98%。

广州天河区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3日在天河CBD举行。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对照《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第二版)》,天河区目前属于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天河CBD内121栋商务楼宇100%复工;天河路商圈11个商贸载体、3家地下商场、16家大型超市100%复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四上”企业复工1050家,复工率99%。

  龚伟河介绍,天河区加强社区防控力度,试点建设小区(城中村)出入管理、人屋管理、车辆管理、物流管理、环卫管理、应急管理等六大技术防控管理系统。通过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长效管理、疫情防控和人文关怀“两结合”,实现疫情防控能力、社会治理水平“两提升”。

  据悉,天河区制定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如设立30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1500多万元的职业介绍补贴,为企业提供近邻式服务。在落实广州市十五条政策措施减免2个月经营场地租金基础上,增加两个月租金减免,并对租住人才公寓的家庭(个人)提供租金“两免两减半”政策。成立45家机构参加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积极拓宽企业招工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