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番禺46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约520亿元

2020-03-10 19:4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侯荣):3月10日,广州市番禺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46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涉及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生态农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520亿元。

  据了解,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位于位于南村镇樟边村,毗邻番禺节能科技园,项目用地总面积约474亩,是该区继四大产业发展平台之后,重点打造“三园区一基地”的一项重点工作(“三园一基地”指广州番禺智能制造产业园、广州大学城科技创新产业园、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和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产业孵化基地)。2020年,番禺区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60个,本年度计划投资超470亿元。

  此次番禺区重点项目集中动工46个项目,以产业项目为主。其中,番禺粤港澳科技双创港、番禺民营经济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信息产业中心项目等一批智慧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研发设计、创意创业总部集聚项目,将进一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动能,加快推动番禺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汽零部件(广州)产业园建设项目、广州联鑫汽车配件产业园建设项目、广州鹏辉新能源年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锰锂)800吨建设项目等汽车生产与汽配产业项目,将全面提高汽车制造业行业规模与技术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向更高水平发展;永隆番禺广场项目、沙湾国际珠宝时尚创展汇一期(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和配套项目)、番禺区钟村街汉溪村地块六建设项目等珠宝时尚、商务办公项目,将加快完善全区产业发展结构,推动不同行业发展质量提档升级;S296(海鸥公路)扩建工程、广州医科大学新造校区二期工程、番禺区取水口优化整合工程—东部输配水管道工程、番禺区2020年配电网改造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切实提高番禺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的综合能力。

  番禺区区长陈德俊在致辞时强调,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是番禺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总动员。各部门、各镇街要全面行动起来,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帮助项目全面复工、加快开工、科学赶工、如期竣工,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项目动能,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番禺力量。

  据介绍,疫情防控以来,番禺区坚持打好防疫防控和稳增长组合拳,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开工。目前,番禺区牵头的115个市攻城拔寨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充分发挥了政府主导项目的带头作用,为完成全年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