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3 12:2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今年是我国植树节设立41周年。3月12日,广州市荔湾区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等约70人到广州国际医药港内汇盛路支路江边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挥锹为荔湾再添新绿。

广州荔湾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荔宣供图)

  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表示,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植树造林,共建生态文明。他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让荔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黄花风铃木树苗100株,为2000平方米的土地披上了绿衣。植树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亲手栽种树木,不仅为助力荔湾增绿添彩、建设美好家园尽了一份力,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绿色生态理念,践行环保责任意识,用汗水和热情践行了活动主题“绿化环境,美化荔湾”的美好愿景。

  据悉,近年来,荔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土绿化行动,对义务植树的内涵进行拓展和延伸。大力开展道路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城区绿地管养提升、河涌绿地升级改造、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打造了大沙河湿地公园、花地河沿线生态景观林带、塞坝路海绵城市绿地示范点,建成荔湾区儿童公园和一批社区公园。近年全区共新增绿地约49万平方米,新增开花乔木17000余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