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汽集团:驻村扶贫干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7 13:26: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广汽集团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同时,不忘脱贫攻坚工作。该集团驻村扶贫干部们成为逆行者,在疫情严峻的早期就回到岗位,帮助各村防疫、支持抗疫、全力组织春耕生产。

  广汽集团四联村驻村第一书记霍溥源组织了“祺心为您 守护前行”暖心菜行动,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送上一批新鲜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让扶贫菜变为暖心菜。广汽集团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反向支援,助力解决广汽员工买菜难、买菜贵、出门不便等问题,累计提供5000多斤新鲜蔬菜、鸡蛋等居民生活必需品。

  广汽集团派驻连州扶贫干部刘龙腾,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连续30天坚守在农村防疫一线,累计在防控点执勤168小时,查核外籍牌照车辆45辆、陌生人员车辆21辆、返村车辆 156辆,开展防疫宣传 68次覆盖3602人次,入户走访查核93户;协调疫情防控口罩1万只支持疫情防控。因疫情村内农产品销售受阻,他第一时间与供应商联络,巧用电商平台开拓新市场,目前已销售油麦菜1.2万斤;同时,积极推进智慧农业扶贫项目,为保证物价稳定、企业复工后蔬菜供应打好基础,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广汽集团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亿元,定点帮扶清远连州九陂镇的三个村,派出驻村干部10人,已帮助1133户贫困户528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