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江门制造”支援抗疫获国务院点赞

2020-03-17 12:09: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江门是我国防护服压条机及胶条的重要生产基地,疫情期间相关生产企业迅速复产扩产,支援全国各地加大力度生产供应防护服。3月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出感谢信,对江门市政府等作出重要贡献的政府部门和(防护服)压条机生产企业,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和感谢。

  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中华16日在出席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是广大江门制造企业在此次疫情所展示的社会担当,以及过硬的制造能力,得到了国务院“点赞”。

  截至3月14日,江门市共向湖北、河南、北京、山东等地累计供应防护服压条机1396台、防护服胶条2.5亿米。盈丰公司把自主研发的压条机生产技术无偿提供给广东省广业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等5家省属国企和央企,支援各地加大力度生产供应防护服。

  江门生产的口罩及相关原材料生产企业积极支援广东省和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江门舒而美公司于1月23日紧急复工生产口罩,并通过延长作业时间、加购设备等方式,最大化提升产能,截止3月14日,已上交省各类医用口罩312万只。迈德公司、恒通公司、纺兴无纺布厂等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全力加大生产量,不仅供应江门的口罩生产企业,还为中山、阳江、佛山、东莞等地口罩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累计供应熔喷布超27.6吨、无纺布超3834吨。

  在装备设备方面,江门的绿岛风公司先后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分三批捐赠了247台(套)通风设备产品;来纳公司生产的50辆医用负压护车驰援省内外多家医疗机构;广明源公司先后捐赠3700套紫外线消毒杀菌器支援湖北多家医疗机构;映美控股公司先后捐出医疗专用打印机合计超1500台和多批打印耗材,支援火神山、雷神山、方舱等湖北省内多家医院;海鸿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向深圳、佛山等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医院发送了20多台立体卷铁心变压器,支持各地医院改建扩建;南大机器人公司开发了“全自动平面耳带式口罩生产线”,全力支持省内外一大批口罩生产企业改造自动化生产线提升产能;崇达电路、奔力达、精诚达等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加大力度生产用于电子测温仪、智能会诊平板系统的线路板。

  在消杀用品方面,江门市的国资企业广悦电化公司发挥国企担当,已向省内外280多个单位捐赠了约260吨次氯酸钠消毒水,其中向湖北省捐助次氯酸钠消毒水两批22吨。

  余中华透露,下一步,江门将发挥老工业基地的优势,出台行动方案,推动“江门制造”不断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