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机场筑牢第一道防线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0 16:48: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作为重要的入境口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筑牢第一道防线,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

  在19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防控疫情新闻通气会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公司运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斌介绍说,白云机场与航空公司、联检单位、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下,协同作战、严格管控,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2月27日顺利完成首个疫情高发地国际抵穗航班服务保障以来,机场持续做好重点国际及地区航班的保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保障方案,目前方案已更新到第六版;二是强化与地方政府对接,落实相关入境人员的交接转运措施。三是加强与机场海关、边检、航空公司联动防控,第一时间对入境人员加强管理和服务保障。共同织牢“空中防护网”。

  3月17日出台的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在原有三色标签的基础上新增了“橙色”标签。该套颜色指引方案越来越好用,日趋成熟,在执行的过程中,还会根据防控和服务需要做适时的调整。主要围绕“三个原则”来实施:一是有利于严防境外输入,二是有利于缩短旅客在现场等待时间,三是有利于提升旅客的服务体验。

  近期随着境外华人、华侨回国人数增多,机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增大。机场入境旅客不断增加,通过广州中转到国内其他城市的人数和占比也明显在上升。原来白云机场的国际进港航班和国际出港航班呈现出明显差异,出港的客座率比较低,但进港的航班基本满座,大部分是以留学生和在广州转机的人为主。近三天白云机场平均进港国际航班都在24班左右,入境旅客人数达4000余人。这个数字在一周前还是3000人次左右。现时国际到港航班还是以东南亚为主,但从欧美回来的客流需求还是非常大,主要通过北京、上海,新加坡、迪拜等地中转。预计这一两周之内,返程的国际客流还会增加。

  黄斌表示,机场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将与口岸单位、省市部门、航空公司做好信息共享,加强联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科学的防控、更加精准的举措,守好空中门户,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