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药集团探索跨界合作创造健康新生活

2020-03-21 18:46: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全国最大的中成药生产企业广药集团探索跨界合作的中医药发展新路径,让中医药融入衣食住行。这是记者21日从广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3

  广药集团开发的时尚口罩,可更换滤芯可重复使用。陈惠婷摄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中医药本身就是一门“杂学”。疫情期间,广药已经围绕“中药+时尚”开展了多项合作和探索,形成消费新时尚,为人们提供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衣”方面,中药+服饰,上周广药与知名时尚产业企业例外时尚集团和方所文化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研究开发多种中医药服饰产品。比如双方正在研究“天使服”中就将中药艾草精油片藏在衣服的翅膀和口袋里面,起到特别的保健效果等。

  在“食”方面,中药+饮食,广药旗下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连锁店近期围绕着“中药时尚化”进行了很多产品创新,比如在奶茶中加入荷叶,形成更加清润的奶茶,在茶叶蛋中加入“陈皮普洱”,变成了陈皮普洱茶叶蛋等等,还有凉茶冰棍、刺梨月饼等混搭的新式吃法。广药还在积极研发健康早餐系列。

  在“行”方面,中药+出行,广药正与和广汽集团探讨“中药+汽车”的跨界合作,将通过研发车载中药香氛保健技术,打造全球首款融合中医药产品和理念的健康车。同时,已准备联合韩国旅游局开展“王老吉+韩国旅游”计划。

  在“住”方面,广药与例外和方所正积极研发中药枕头、饰品、眼罩等居家产品;同时,还积极探讨开发“中医药涂料”,让中医药融入房地产装修。甚至广药的科研人员还在研究,能否用中药提取之后的药渣做成铅笔,做成汽车的门等。

  李楚源强调,推进中药的时尚化、生活化和国际化,是未来中药文化的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