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为巴斯夫广东基地注入“电动力”

2020-03-26 19:30: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帅泉 李然):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2台800千伏安变压器加装近日完成,经南方电网广东湛江供电局供电员现场验收,项目临时基建施工正式通电。

  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湛江东海岛,总投资额高达100亿美元,分三期建设,是巴斯夫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南方电网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顺利推进。

  本次验收通电采用一回10千伏线路接入,湛江供电局不仅完成通电方案设计,而且联合施工单位完成电表安装、带电接火等工作。  

  湛江东海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陈小杰介绍,不光临时基建通电,该局还参与讨论包括项目永久用电线路规划及配套工程建设等所有供电相关问题。譬如,伴随基建工程推进,项目预计还将增加2台800千伏安变压器的临时用电,供电局已设计好由10千伏调山线接入的供电方案。而针对项目首期2021年建成后的永久用电问题,供电局计划延伸投资界面,新建1台变压器和3条10千伏电缆接入到项目配电房,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据测算,项目建成后,基地每年用电量需求约为15亿千瓦时,远期平均负荷约为171兆瓦。为了保障基地所在东海岛供电,湛江供电局计划未来在岛内形成以220千伏双回环网线路为主网架供电,即使与外界电网失去联络的情况下,岛内也具备应急时期的孤网运行能力,满足大型工业基本用电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