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荔湾彩绘电箱 化身网红打卡点

2020-04-02 13:15: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坐标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西的54个电箱近日化身网红打卡点。荔湖春水、鹅潭映月、花地秋色、茶韵飘香、水上人家、商都启航等一幅幅具有浓郁西关风情和地域特色的彩绘图案,给芳村大道沿线电箱绣上了精美的外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彩绘后的电箱(活动方供图)

彩绘后的电箱(活动方供图)

  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了解到,该区近期启动了城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百日攻坚行动,城市主干道沿线电箱的彩绘美化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抓手。伫立在马路旁边的电箱很容易被喷涂、刮损、张贴小广告,与打造和谐宜居的高品质城市环境不相匹配。

  此次荔湾区将区内144个电箱进行彩绘美化,电箱彩绘采用“因地制宜”“一箱一策”的设计理念,将荔湾千年商都的历史文化、岭南地区的人文风貌融入彩绘图案。其中,芳村大道示范段主要突出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和白鹅潭、滨水、茶叶、花卉等文化元素,中山七路、中山八路主要描绘永庆坊、陈家祠、荔枝湾、上下九、西关大屋等传统建筑风貌,使得穿上“礼服”的电箱不仅能融入周边街区环境、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还能让人品味到荔湾深厚的文化底蕴,从细微处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