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境外输入报告病例破百 多为归国同胞

2020-04-03 13:50: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通报,截至4月2日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其中广州报告4例。至此,广州19天内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02例,占广东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64%。

  记者留意到百余位病例中,中国籍居多,有留学生,有外出公干的,还有旅游和探亲的,年龄跨度从58-16岁不等。病例中外籍只有23人,其中非洲旅客又占18人,他们多为来华从事商业服务或者国际贸易的商人。外籍人士中最小年龄的确诊病例为11岁的俄罗斯旅客,也是广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目前正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治疗。

  广州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中,数量最多的前三甲分别是英国26例、美国16例和菲律宾13例。与此同时,来自非洲的病例也不少,共有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安哥拉、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多哥、马达加斯加七国共20个确诊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15日广州报告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以来,已有2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目前,广州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也均为境外输入。

  此外,广州卫健委3日通报,新增一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为38岁女性,她是近日一例尼日利亚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月1日转送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观察,4月2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