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关多措并举优化通关流程 提高通关效率

2020-04-03 19:43: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海关副关长孟传金在2日下午广东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广州海关也采取了多项措施,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

  一是优化登临检疫程序。航空公司配合海关做好机上测温和巡查,关员登临检疫时通过问询机组、机上巡查等方式快速筛选出有症状人员,安排机上旅客分类分批快速下机。

  二是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快速通关。全关累计抽调838人集中支援一线,目前海关千余人在机场夜以继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州白云机场T1、T2两个航站楼的流调和采样工位增至71个,新增重点航班旅客专用检查区9000平方米。 

  三是推进口岸检疫全流程信息化。将 “一旅客一档案” 应用于所有口岸检疫环节,在旅客通关前生成入境旅客电子档案专属二维码。推广健康申明电子申报,提升现场旅客的申报效率。

  四是加大技术投入保障。启动智能体温监测通道,搭建126个AR人脸识别摄像头,对重点旅客“无死角视频捕捉、智能跟踪管控”。 加密送检发车频率,实验室即到即检,为下一步处置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