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再派包机护送广东抗疫英雄回家

2020-04-08 18:37: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南宣):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7日再次派出包机护送132名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平安返粤。

  当天返程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他们是2月7日奔赴武汉战疫一线,投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为了做好CZ5244包机航班的保障任务,南航选派政治素质过硬、飞行经验丰富的机组执飞。带队机长马智民是一名31年党龄的资深老机长,累计安全飞行23100小时。他表示,希望用安全平稳的飞行,护送英雄们凯旋回家!副驾驶张吉从小在武汉长大,他为自己能够执行这次任务感到激动与光荣,他说,有白衣战士们在武汉拼命奋战,全国人民才迎来了疫情好转的曙光!

  为了欢迎英雄们回家,南航乘务组也做了精心安排。这批医疗队出发当天前往武汉时曾在航班上和乘务组说喜欢吃南航的大包子。所以今天在返程包机就准备了大包子,让白衣战士惊喜不已。

  乘务员武姗姗是武汉媳妇,她在航班上表达了自己对医疗队的感谢,“我代表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感谢你们这段时间为武汉为湖北所做的一切”,并和组员同唱一首《少年》献给医疗队,祝愿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白衣战士们也向乘务组分享了在湖北战疫的故事。一位擅长作画的医生向乘务组展示了自己的画作:“画上有樱花,我们医务工作者在摘口罩。在武汉画这幅画的时候非常希望,春暖花开之际,疫情能过去,所有病人都能好起来!”

  16时14分,CZ5244航班平安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随着广东省支援湖北各医疗队陆续完成任务,南航已派出多架包机从武汉搭载千余名白衣战士返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