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创投小镇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2020-04-09 16:5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创投小镇总经理梁光杰9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疫情是危机,是危,也是机。坚持创新发展,就能危中见机。创投小镇通过直播、创投金融手段和文化创意创新带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创投小镇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梁光杰透露,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通过多次走访并深入了解园区企业的经营情况,发现大部分企业因疫情的影响和制约,原材料和上游产品涨价较快,销售款回笼少,加上支付工人工资和其它应付费用,出现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大和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严重,产品外运困难造成交付延期和产品积压,订单取消、客户流失等问题。

  创投小镇有很强的新经济基因,今日头条广州总部、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蜗牛保险、牛犊秀、钱大妈、智伴、爱帛服饰(MO&Co)、团爆品、视拼购、偶搭信息、初创三农、多问律师、广州电商行业协会、省农村电商协会、市农村电商协会、市大数据行业协会等都在创投小镇发展,疫情背景下,新经济有更强大的发展机遇。

  为了协助园区企业顺利渡过困境,创投小镇借助在今年初投入运营的洋湾超级供应链直播基地,为园区企业开设“洋湾超级供应链直播基地商学院-2020年第一期素人网红直播培训课”,协助企业采用线上直播等新媒体营销方式进行产品线上营销,改善产品滞销和客户流失问题。

  同时,创投小镇的创投基因强大,广东省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运营中心、中青板等平台就在创投小镇长期运营。

  创投小镇结合广东省创业协会邀请金融、投融资业专家开设企业再融资新规深度解读、投资策略及市场风格分析等专业投融资网络直播课程,缓解企业资金紧缺问题。通过创投金融为企业疫情背景的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此外,在文旅产业的建设方面,园区一直致力于对文化旅游产业氛围的营造与建设,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举行了两届广州文交会暨金牛奖大赛,每届大赛都吸引了2000多项优秀作品,涉及86所设计机构,50多万高校师生人次参与投稿。 疫情过后,园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打造辅助文旅产业健康发展的优良条件,构建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条,导入更多文化创意设计者、文化传播、推广等资源,支持文旅产业的多维度发展。

  广州创投小镇,成立于2017年6月17日,是广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广州的首个“创投小镇”。目前,小镇已累计引入企业和机构近300家,从业人员超过一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