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珠文旅体企业复工率达95%

2020-04-09 16:53: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李瑞湘9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目前,除娱乐场所、影剧院、网吧等公共场所暂缓开放外,海珠区其余文旅体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95%。

  李瑞湘表示,对复工中企业反应的防疫与经营的困难诉求,海珠区积极协助筹措防疫物资、指导融资贷款等,切实为企业纾困解压,及时排除企业复工障碍。目前已指导探途国旅等11家文旅企业向省、市文旅部门申报贷款需求8000余万元;成功协助39家旅行社获得质量保障金退款900余万元。

  此外,海珠区9个A级景区(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8个)已有7个复业。广州塔3月6日恢复开放室外区域,3月19日恢复室内观光项目,日均接待量逐步增长;太古仓码头和琶醍休闲区作为开放型景区,园内商家陆续复市;大元帅府纪念馆、潘鹤雕塑艺术园、邓世昌纪念馆、十香园等博物馆从3月18日起陆续恢复开放。

  李瑞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及时研判市场,整合行业资源,形成合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经营秩序,重振市场消费信心:

  一是积极促进文旅消费。发动景区、酒店等相关文旅企业对医务工作者等有突出贡献人群及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优惠或特惠产品服务,并积极推动相关资源纳入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文旅消费促进整体活动,依托公益平台宣传推广。目前海珠区保利洲际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和南丰朗豪酒店等高端星级酒店均向消费者推出了餐饮等消费优惠套餐;琶醍已有15家餐饮企业发布了接近5折的促销费优惠政策;区内云山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也推出了立足本地的优惠旅游产品。

  二是积极做好文旅资源推广,促进海珠文旅体消费。在不同渠道投放海珠旅游宣传资料及宣传片,推广海珠文旅资源、激发游客疫后出游兴趣。依托“广州海珠发布”等平台和主流媒体,全面、详实、生动地向外界推介海珠形象。积极参与由市文广旅局牵头举办的抖音网红打卡点活动,配合美食、潮流、赏花等热门主题进一步扩大海珠标志性景区影响力,树立海珠文商旅创融合创新的区位形象。加强与抖音等流量平台的合作,推动更多文旅资源依托抖音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借助平台优势提升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产品的线上推广和消费。

  三是鼓励文旅企业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积极参与市文广旅局筹备发起的“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联合区科工商信局等部门,综合考量海珠区财政能力,研究采取政府补贴、平台让利、商家打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促消费活动。动员广州塔、保利洲际酒店、旅划算等文旅企业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深度探索及优化线上线下融合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与今日头条、阿里、腾讯等区内互联网龙头企业强化合作,借助抖音、飞猪、口碑等平台,拓展线上营销渠道,通过网络直播、投放消费券和惠民券等形式带动流量,强化口碑,激发消费欲望,为疫后文旅市场复苏和消费潜力的释放注入新动能。

  四是继续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跟进珠江琶醍园区品质提升、广州塔文化旅游区升级等重大文旅项目进展,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投入旅游景区、休闲街区和公共文化场馆等建设,进一步优化文旅产业发展路径,为提振市场蓄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