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南沙:两岸美人蕉,绿水人家绕

2020-04-16 08:58: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记者 朱子荣、通讯员 聂佩文、橙子鱼):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四六直涌河涌整治工程顺利完工。据了解,本次工程对四六直涌进行清淤疏浚、加固堤岸,同时对堤岸进行景观绿化,还新建2座人行桥、修复1座过路箱涵,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生活便利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63.JPG

南沙区榄核镇四六直涌河涌整治工程顺利完工。通讯员 供图

  四六直涌位于榄核镇北部,横贯四六村围,本次工程治理起点位于绿村村四六直涌水闸,与绿村直涌、牛角涌及东丫涌交汇,终点至湴湄下闸,治理河长共5110米。 新建的2座人行桥分别位于绿村村和人民村交接位与人民村和湴湄村交接位。

  据了解,四六直涌河涌整治工程于2018年6月动工,工程修复了拆违遗留的破损堤岸,并修筑河岸护栏增强安全性,河岸还种植了绿化植物,打造景观堤岸,为村民提供休闲去处。此外,2座人行桥联通绿村村与人民村、人民村与湴湄村,2岸村民互联互通、农产品交易更加便利。

  南沙区榄核镇水务所工作人员介绍,四六直涌流经的人民村、绿村村、湴湄村等都已纳入农村生活污水查漏补缺治理工程,其中绿村村已开工建设,人民村、湴湄村也在后续建设计划中。完成污水系统完善后,四六直涌水质将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