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在粤外国人对广东防控措施高度认可

2020-04-16 10:19: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林丽丽、陈惠婷):广东严格落实分类管控要求,把所有外国来粤人员纳入疫情防控覆盖范围,一视同仁、一体落实,实施同国人一样严格的防控措施,因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完善,扎实做好健康服务管理。对此,大多数在粤外国人高度认可,并在防疫方面积极配合。

  广东工业大学埃及籍汉语言国际学生莫塔兹 (Moataz)近日向大学捐赠了2000个防护口罩,用其“硬核”行动支持学校战“疫”。他对广东的防控措施以及对外国人一视同仁的做法表示赞赏。

  莫塔兹说,疫情期间,学校非常关心在校留学生,为大家准备了防疫物资,并多次宣传防疫知识。“我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母校师生战‘疫’打气,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3月21日起,广州对所有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实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来自美国的留学生艾克3月28日飞抵广州。过海关后,他接受了两轮健康排查。按照流程,在广州没有固定住址的艾克要去定点隔离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艾克对当地政府提供的隔离安排表示满意:“酒店环境不错,非常干净。街道提供了消毒水、一大桶矿泉水,还有水果。 工作人员的细致和关心让人感动。酒店每个房间门口有个小椅子,避免把食物放在地上,工作人员送餐时把餐食放椅子上,会敲门提醒取餐。”

  广东认真做好在粤外国人的健康服务管理,对其遇到的困难提供必要的帮助,尽力满足他们在广东生活、工作、疫情防护和医疗需求。

  因疫情原因,怀孕7个月的非洲乌干达外贸客商娜巴提娅和丈夫金斯利(Kingsley)滞留在广州无法回国。根据她的情况,广州市出入境相关部门帮他们延长了60天签证。4月8日,娜巴提娅在广州顺利诞下一女婴。但此后娜巴提娅却突发高烧不退。所幸,广州医生及时出手,迅速排除新冠肺炎,采取中西药结合诊疗……3天时间,这位非洲妈妈转危为安。

  娜巴提娅的丈夫金斯利告诉记者,正是广州医生的日夜照料,让他们度过难关。广州医护对病人的关爱,让这对非洲夫妻倍觉感动。

  来自刚果(布)的南方医科大学外科学(神外)硕士研究生大卫(Nell Delvy Ngouma Moudouma)表示,中国政府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自己见证的难以忘记的经历。他坦言,自己是学医的,很理解中国政府对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所采取的防控措施。但他也坦言,可能有的外国朋友无法理解疫情防控措施为何如此严格。

  对此,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门举行疫情防控新闻采访活动,邀请权威专家钟南山院士与在穗工作学习的外国籍人士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加强沟通,答疑解惑。

  来自刚果(金)的南方医科大学儿科学硕士研究生五宾(Bindanda Mvuama Van Timothee),很喜欢在广州的生活。他表示 ,交流是最重要的,很荣幸能够跟钟南山院士面对面交流,并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能够战胜疫情。

  来自赤道几内亚籍的波波(Virginio Bibang Ndong)告诉记者,很高兴听到钟南山院士谈及应对疫情的做法。他说:“钟南山院士告诉我们之后,我们回国后可以介绍具体做法,帮助国人更好地应对疫情。”

  目前,广东正对在粤确诊的外国人全力予以救治。据了解,广东将根据疫情的发展,继续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并依法保障在粤外籍人士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