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2020-04-16 10:1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从14日广州市第7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一季度,广州全市新洽谈产业招商项目517个(意向投资总额超百亿的项目6个)。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投产活动13场,签约、动工、投产项目超800个,涉及投资总额13899.64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营收10902.72亿元。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以及商务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

  据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尚伟介绍,在疫情期间,广州通过广泛开展线上招商,创建网上视频洽谈间,与投资者视频洽谈,创新开展项目选址、项目谈判、协议磋商等。积极利用电邮、微信、电话等途径进行“线上招商”,与重点招商项目进行视频会谈,对全市重大招商平台实施在线推介,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措施加强项目对接,确保招商工作不停步。

  下一步,广州将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落实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积极推动投资贸易,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