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中小学法定节假日不调课 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

2020-05-08 08:44:15 来源:人民网 责编:张群

  人民网广州5月7日电(陈育柱)5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暑假开始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8月1日。

  通知说,广东省中小学校自3月2日开学并全面实施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的组成部分,线上教育时长可纳入正常教学时长范畴。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采取适当延后暑期放假时间的方式补偿,原则上中小学各年级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安排。

  通知要求,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1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考虑到小学阶段“零起点”教学,各地各校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过调整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安排、延后暑假放假时间、利用校内课后服务时间每天增加1~2个课时等方式调整小学教学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