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空港经济区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正式上线

2020-05-28 10:14: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穗空港宣):近日,广州空港经济区举行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上线暨企业开办便利化机制启动活动,现场正式开通广州空港经济区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并为首单通过“一网通”平台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企业代表赠送“大礼包”。

  通过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广州空港经济区以整合商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业务事项为切入点,实现全流程统一身份认证、一表标准填报、一次提交申请、数据同步采集、信息实时流转、后台并联审批等目标,为申请人发放含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务Ukey的免费开办“大礼包”,确保开办企业全程“0成本、0.5天办好”。

  此外,广州空港经济区在推进服务标准、服务承诺、政策兑现等方面加快落实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空港政务服务水平,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只进“一门”,经“一窗”,用水、用电、用气等业务可一站式搞掂。

  据悉,广州空港经济区目前可办理涉及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民防等工程建设类、登记注册类、税务类、供电供水类等政务服务事项超过250项。今年以来,该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截至5月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超过4500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