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穗康”线上买口罩试行医保个账互联网支付

2020-05-29 14:49: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5月28日从广药集团获悉,为方便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口罩,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试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穗康”线上购买口罩医保个人账户互联网支付工作。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健之道大药房是承担“穗康”口罩“快递到家”业务的具体执行单位,作为本次试点定点零售药店。从5月28日起,在穗康小程序上选取快递到家,购买符合广州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可选用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线上支付。

  线上预约快递到家购买“穗康”医用外科口罩

  28日起可刷医保个人账户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以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口罩预约购买”页面进行预约,选择“快递到家”购买符合我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医用外科口罩”,并填写相应身份信息和邮寄信息,与以往的预约操作一样。

  5月28日摇号中签后,市民在“穗康”微信小程序—“我的”—“口罩预约结果”的中签信息中点击“付款”,然后选择“医保支付(仅限广州市职工医保)”,系统会跳转到“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进入支付页面。若未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屏幕会出现“立即绑定医保电子凭证”按钮,按提示进行绑定后,就可以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非广州职工医保参保人的支付操作不变。

  “穗康”口罩预约页面可连线客服

  咨询更方便

  从本月23日起,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预约口罩的市民可能已经留意到,“穗康”口罩预约购买和预约结果查询页面出现一个蓝色圆形“客服标志”,点击后可以接入微信客服进行咨询。

  据悉,该功能是广药集团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咨询口罩预约购买事宜,经过多方协调筹备,最新上线的服务。在此之前,广药集团共有多个咨询及售后渠道,包括12345市政府热线、“广药健民网”微信公众号人工客服、广药健民服务电话18122770909进行咨询等。如今在“穗康”小程序口罩购买及预约结果页面直接加入客服功能,市民咨询口罩问题更加便捷。

  广药集团表示,“穗康”口罩预约页面客服功能上线后,原先设置的咨询和售后渠道依然有效,市民可以选择合适的渠道进行咨询和反馈售后问题,广药集团都将积极进行及时处理。此外,“健民便民直邮助力境外亲友”项目,已累计向全球8个国家地区发货1.2万件各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药品等抗疫物资,妥投率已超90%。

  广药集团还积极通过“穗康公益”平台发放2亿元扶贫产品刺柠吉饮料消费券,拉动消费扶贫,探索疫后经济新模式。

  据悉,“穗康”口罩预约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投放口罩超2.3亿个,中签人次近1400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