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计生协解锁“云端”宣传服务

2020-05-29 18:23: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粤卫信):在线看展、社交互动、直播节目、答题抽奖……5月29日,在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中,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欧广源及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通过视频直播与网友“云端”见面,“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宣传服务。

  当天,13名计生协会先进个人被授予了荣誉证书。“我是1979年成为由国家招收的第一批计生专干。”获奖代表、广州市花都区计生协会秘书长龚循熙现场分享了自己40余年的计生工作历程。

  回顾上个世纪80年代初,所有情况全靠基层计生工作者走千家访万户摸底调查来掌握,妇女是否怀孕全凭计生工作者的火眼金睛来分辩,思想工作靠千言万语来做通。“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的计生工作网络逐步健全,服务设施基本到位,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信息化管理规范,计生惠民政策也是深入人心。”

  活动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向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捐赠一百五十万元的爱心善款,用于为全省(深圳除外)失独家庭购买综合保险。活动主办方还投入慰问金14.5万元,用于帮扶29户计生困难家庭。

  据悉,广东省计生协会自2011年成立“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以来,持续利用“5.29会员活动日”在全省开展“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动员各级政府、企业、社会热心人士等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据统计,2011-2019年,广东省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基金共募集资金、实物等6460万元,开展了伤残、失独家庭救助、贫困母亲帮扶、走访慰问等系列公益活动,帮扶对象达10多万人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口基金会和省计生协也向社会发出倡议,倡导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对计生困难、计生特殊家庭和部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开展帮扶和救助活动。

  在10:00 - 11:00一个小时的直播时段内,后台数据显示“新花城”平台直播点击量超过50万。除了在线直播“云端”宣传服务,今年还推出了40周年主题作品3D数字虚拟展及“40年我知道”计生知识答题抽红包活动,其中计生协会知识答题抽红包活动从5月26日上线以来,短短2天便吸引了超过2万网民在线参与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