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人社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0-06-07 12:21: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葛国兴6月5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广东人社部门采取了一些有力措施,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葛国兴指出,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方面,要对招收退役军人就业的用人单位,认真落实吸纳就业补贴等支持政策。同时要支持退役军人到事业单位和公益性岗位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时,适当放宽退役军人的专业、年龄和学历等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退役军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可报考粤东西北地区乡镇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中的免笔试岗位,不受岗位职称、职业资格、工作年限、户籍等条件限制。将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纳入公益性岗位安置范围。

  据介绍,在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方面,人社部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培训、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支持,成功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申请1万元一次性创业资助,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政府贴息。此外,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等多种方式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就业。

  在开展培训方面,据了解,2019年,广东全省共对2.7万人次退役军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中高职职业技能培训,并在全国率先完成了2019年返乡报到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培训,圆满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葛国兴表示,下一步,广东省人社厅将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实效。继续支持各地大力推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完善线上培训支持服务功能,向广大退役军人免费开放广东远程职业培训网,满足其足不出户学技能需求。继续推进各地创业培训规范管理工作,支持各地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免费开展创办企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助推成功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