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将举办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

2020-06-07 12:23: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克强6月5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为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打造“广东军创”品牌,广东省在总结第一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正式启动了“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戎归南粤谱新篇 创业圆梦大湾区”为主题,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等部门共同主办。大赛坚持开门办赛,引入产业园区、众创空间、投融资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大赛相关工作,形成社会各界共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大赛将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与“精准扶贫”专项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本次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针对疫情影响,初赛全程在网上进行,并专门开发了网上报名和评分系统,方便参赛者报名和评委初赛线上评分。据了解,每个组别决出12个项目,共60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每个组别决出6个项目,共3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后决赛决出每个组别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对初赛、复赛、决赛的赛制也进行了优化。

  本次大赛加大获奖项目资助力度,行业赛一等奖资助10万元,二等奖资助5万元,三等奖资助3万元;专项赛一等奖资助5万元,二等奖资助3万元,三等奖资助1万元。资助总额达115万元。

  李克强副厅长表示,将在场地支持、融资服务、创业贷款、素质提升、导师辅导、推荐参加全国大赛等方面,提供一系列配套激励政策,助力创业项目落地、创新成果转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