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开幕

2020-06-07 12:22: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06145806

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穗商务宣):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6月6日在广州塔启动。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广州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张云珠,支持单位代表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巫辉南,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刚军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朱炼通过视频方式热烈祝贺首届直播节开幕。朱炼表示,广州市快速行动、积极作为,大力发挥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率先出台《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推动成立跨平台、跨领导与、广覆盖的直播产业联盟,组建直播电商智库、直播电商研究院,助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今天,以城市为平台,启动为期三天的直播节,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务实举措,希望本次活动能优选好品牌、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做好质量保障,切实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收获感,为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消费潜力释放做出新贡献。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宣布直播节启动。高裕跃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直播节是广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务实举措。为顺应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变革趋势,抢抓疫情催生的经济发展新机遇,广州将以首届直播节为契机,全面点燃在线新经济发展引擎,为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做出新贡献、为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激发新动能,使“千年商都”焕发新活力。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上台敲响开市铜锣后,娱加娱乐、简致卿文化传媒、茉莉传媒、广州尔码、星奔文化、广粤文化、云煜传媒、本新文化等八家MCN机构代表和八位头部主播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宣誓,郑重公开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政府规章和国家政策,坚持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诚信发布商品信息,坚持守法、诚信、文明的职业道德,确保销售量、流量、好评率等商品数据的真实性,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商家代表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汤臣倍健、广州国际医药港为宣誓主播佩戴直播节徽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06145835

为期三天的首届直播节将举办超过20万场直播。图为直播现场。主办方 供图

  据悉,为期三天的首届直播节将举办超过20万场直播。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京东、微信直播小程序、苏宁易购、虎牙直播、酷狗直播、YY一件、京喜、好看视频、新浪微博、小红书、生活有鱼、花生日记、唯品会、知商汇选、全球购骑士特权、各有所爱、拍乐多、《广州好嘢》PGC栏目,以及速卖通、虾皮、洋葱、奥买家、环球市场、出口易等全国主要电商平台(栏目)悉数参与,8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MCN机构、10万多个品类的商品登台亮相,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呈现“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费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