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国首部抗疫主题话剧上演

2020-06-07 12:1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话剧战疫2020

话剧《战“疫”2020》。图片由出品方提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和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共同创作的全国首部抗疫主题大型现实题材话剧《战“疫”2020》,于6月5日、6日在广东艺术剧院正式对外演出。

  该剧由著名导演王佳纳任总导演,广东援鄂医疗队与广东艺术家共同参与演出,用纪实的方式和感人的故事串成中国众志成城、不畏生死的抗疫之路,讴歌战“疫”中的英雄,致敬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

  剧中,有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7名援鄂医疗队员的本色出演。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张达成在参加演出后坦言:“因为是首次跨行业出演,虽然有一点紧张和僵硬,但我主要是想让更多的百姓能了解我们的行业,也想传递一个信息给大家,就是只要有我们医护人员在,老百姓就会感到安心和放心。”

  据悉,自4月5日起,该剧已陆续在微博、优酷、B站和学习强国等10多家网络平台发布了剧中的精彩片段,并在网上持续播出,经过2个月时间的打磨提升,终于在剧场与观众见面。演出以亲民票价对外进行售票,还邀请部分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免费到场观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