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长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队伍文化“软实力”

2020-12-26 16:1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长安宣):记者近日从东莞长安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今年不断创新思路、丰富载体,积极推行“走出去、请进来、树标杆”工作举措,大大强化了队伍的“软实力”,不断提升警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为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的文化建设水平,长安公安分局日前组织各部门、各派出所政工工作负责人到东莞市公安局参观,学习市公安局文化中心警营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东莞长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队伍文化“软实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226160119

东莞长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队伍文化“软实力”。通讯员 供图

  东莞市公安局文化中心展示了东莞公安70余年的历史变迁,以及东莞公安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和警营文化建设成果。期间,东莞市公安局政治处有关领导就党建、工会等警营文化建设等进行授课,并相互深入探讨、交流了意见。

  “通过‘走出去’参观学习,让大家进一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必将对推动警营文化建设实现新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长安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李永恩谈起到参观学习的感受时说。

  为继续强化警营文化阵地建设,深化从优待警,长安公安分局将进一步以警营文化建设为载体,并结合各个营院实际,打造集党建、训练为一体的“应急处突备勤区”。

  据了解,长安公安分局每年都开展多场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干部、群众、学生等到公安机关观看民警警务技能演练、警犬科目演练,亲身体验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无人飞行器等公安装备应用,向社会各界代表展示公安民警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中,人民警察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零距离接触,增强了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东莞长安公安分局全面提升队伍文化“软实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226160053

长安公安分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参加过警营开放日的市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打击防范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长安公安的新变化、新风貌。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暖警励警,今年,长安公安分局在全镇民警、辅警、聘员当中,开展岗位标兵月度评选活动,每月评选包括扫黑除恶、侦查打击、执法办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等标兵。长安公安分局每月都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堂老中医内科、针炙、推拿等专家教授,到长安公安分局举办“巡诊进警营、关爱聚警心”义诊活动。同时,还通过举办男子篮球赛等,促进民警间的团结友爱,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综合素质。此外,长安公安分局还积极营造“用心工作·快乐生活”警营文化氛围,“用心服务,精准指挥”“用心工作,快乐生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各类文化标语以横幅、标语、字雕等形式醒目地展示着,时刻提醒着长安公安敬业乐业,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