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十一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开启“云会亲”

2020-12-27 13:58: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第十一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开启“云会亲”_fororder_WechatIMG862

第十一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开启“云会亲”。主办方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12月26日,第十一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在广州举行。本次“南粤会亲”更是紧跟科技时代前进的步伐,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启了“云会亲”。

  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为了加深爱心捐方和结对学生之间了解,在启动仪式开始前两周,广东青基会组织捐方和结对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首次“会亲”。据了解,本次参加“云会亲”的学生共有400名,加上到现场参加活动的100名学生,共计500名参加会亲,是往年的五倍。

  从事金融行业的黄女士,参与希望工程19年,资助贫困学生91名;从事珠宝行业的宋女士,从2010年起向希望工程捐款资助学生,今年又资助了5个孩子;87岁的喻奶奶是一名退休知识分子,1996年开始践行公益。今年第一次参加“南粤会亲”……参与会亲活动的爱心人士都是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们带去一份温暖的亲情。

  广东从1991年开始实施希望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广东希望工程累计筹款12.31亿元,资助困难学生近2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890所,建设“幸福厨房”和“希望厨房”410个,“希望家园”593个,选派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志愿者2856名,实施重大疾病救助878例,筹资和资助规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从捐资助学、援建希望小学,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发展到实施南粤会亲、幸福厨房、希望家园以及疾病救助,服务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再到实施“希望乡村教师计划”、“舞动希望 街舞进校园”项目,助力实现“教育均等化”和人的素质全面发展,广东希望工程深刻把握青少年需求变化,不断提力升级,工作重心从“物”的硬件帮扶向关注“人”的软件支持转变,不断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活动期间,共青团广东省委将为孩子们安排一系列丰富的节目。他们将会登上广州塔、参观地铁博物馆、乘坐有轨电车,感受大湾区的发展。同时,主办方还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脊柱侧弯筛查和视力普查,为青少年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广东21个地市也将在春节前举办南粤会亲活动,预计有3000名学生受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