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坚守五十年的承诺 广东医疗队今再援非

2021-01-14 17:47: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坚守五十年的承诺 广东医疗队今再援非_fororder_WechatIMG988

中国(广东)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出征仪式。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五十载相守,万里驰援。从1971到2021,广东向非洲国家赤道几内亚派遣援外医疗队,已整整五十年。12日,中国(广东)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从广州出征,将在受助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脱产培训和出国前准备,由广东省中山市25名医护人员及精干力量组成的中国(广东)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12日中午告别家乡中山,来到广州准备启程。

  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队长陈光卫表示:“在前面,我们30批的队员前赴后继。我们要向老队员致敬和学习!我们出去也是接过他们的旗帜,继续开展援外工作。”

  1971年-2021年,广东省已向赤道几内亚派出31批共计586人次医疗队员。在半个世纪的援外历程中,援赤几医疗队屡获殊荣,先后有279人次荣获赤几国家最高荣誉奖—“国家独立勋章”,曾创下连续8批医疗队全体队员荣颁此奖的记录。

  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组派,医疗队队员来自中山全市9家公立医院,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挑选出来。其中,研究生占三分之一,副高以上职称占一半,八成是共产党员。医疗队员以70后80后为主,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将被派驻到非洲赤道几内亚的首都马拉博、最大城市巴塔等地进行医疗救助工作。

  此次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响下出征,中国援赤几医疗队全体队员已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中药和氯喹等药物,确保医疗队可以备而不用无后顾之忧。

  “我们出去是讲好中国故事,完成我们的援外使命,传递博爱精神,落实平安保障。”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队长陈光卫表示,“请祖国和亲人放心,我们(会)把工作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