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有轨电车6年安全运营书写“广州经验”

2021-01-14 17:49: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州有轨电车6年安全运营书写“广州经验”_fororder_WechatIMG990

广州有轨电车。资料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赵晔 沈熙):记者12日从广州地铁集团了解到,有轨电车海珠试验段自2014年底开通以来共开行列车36万列次,已安全运行246万列公里,运送乘客1886万人次,无行车重大事故,无乘客伤亡事故。

  广州有轨电车公司充分发掘有轨电车特色资源优势和客流特点,打造“运营+营销”的新模式。6年来,打造62列主题专列及活动,推出“不忘初心”主题列车、“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列车;“移动图书馆”主题专列、“广府庙会”主题专列;还推出“车厢音乐会”、“观光讲解有轨电车”、“旅游扶贫主题专列”、“水陆联游主题专列”等。

  此外,广州有轨电车公司还深化基础研究,形成可复制和可输出的技术及人才。试验段累计编制完成203份规章制度,梳理危险源120项并全部制定防控措施,围绕技术、行车、客运、维修等开展专题研究和设备改造,获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数百专题份研究报告。

  广州有轨电车公司在运营好、经营好海珠试验段的基础上,积极对外输出建设、运营、经营管理经验,截至目前,已为全国12省19市(包括三亚、丽江、昆明等)共41个项目提供了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培训等各类服务。充分展现了 “广州力量”。

相关新闻